英國推薦品牌/伴手禮指南


由英國回來之後,還是因為工作的關係時常跑回英國,特別是倫敦,這樣子來來回回,不過另一個我最被常問到的問題就是:英國有什麼好買的?(大笑三聲)這個問題每次去英國都會被問,而且一天要被問好多好多次,在前幾天寫過一篇五萬字(對我而言真的比論文還要絞盡腦汁)的woodbury有什麼好買的攻略指南之後,再發揮所長介紹一下英國有什麼好買的!

其實英國的品牌多不可數,可惜大家知道的似乎也就只有那幾個,姑狗了一下大家去英國都會推荐買什麼,怎麼看也都只有Burberry, twinings, The Body Shop,咦,這樣子對嗎?我們堂堂日不落國難道真的只有這三樣東西可以買嗎?這些外行人真的太瞧不起咱們英國了,(嘟嘴),好說英式設計下所包含的那份混合歷史過往的優雅和線條,可不是美國那些品牌可以輕易上手的。

不過,台灣人相對之下還是比較熟悉所謂的美式文化,怎麼說我們小時候開始所學習的,聽的看的說的用的了解的,都還是以美式文化和品牌居多,我也在姑狗了半天發現真的沒有任何一篇文章可以有一個比較全面和通盤性的來介紹英國的品牌,那麼,我就來寫一篇,讓大家對這些品牌有些認知,有興趣的就多去查查他的官網,下回等你要去英國,或者你身邊有人要去英國時,你就腦子裡不會再也只有burberry, twinings 以及The body shop這三個名字而己啦!

再補充一點哦,這篇本來就沒有要把所有的英國品牌都包括進來,只推荐一些我覺不錯的品牌,很值得大家去嘗試的,而不是按index由A到Z,這樣子的話我就去編維基百科就好了,再者,我對英國也不可能到無所不知,現在新的品牌如雨後春筍三天二頭就有新名字的,若是我有遺漏了什麼你覺得很棒的品牌或東西,也歡迎告訴我,我一個人整理這麼多品牌也的確很花腦力的~

我很努力的想分類,分類真的超級難想的啊~

衣物類

  • Burberry: Thomas Burberry在1856年開始了這個品牌的故事我不想說,有興趣的人自己去姑狗就好,天下文章一大抄,幾乎網路上所有有開箱的女人都有在抄這一段,就是字型大小不一樣而己(翻白眼),至於他有多好穿有多經典有好多好看我也不想再說了,我買了九件(後來這幾件就沒有再去回頭更新文章再補上去了,sorry lo),我敢很不要臉的說應該台灣的素人們應該很少人會burberry風衣買的比我多件的,之前有寫過幾篇文章,年初寫的風衣指南在這,以及再之前寫過的我是個風衣控的文章在這,大家可以回顧一下,他家的風衣見人見智,有人覺很貴不值得,有人覺得生平一定要有一件(有啊,十年前我也覺我一定要有一件,怎麼知道十年過去我居然有了九件),有人覺他不屑這種東西,不過就是衣服,寧可去買speed fashion的東西一件穿一或二季就扔,每年可以換新,反正這種東西,你有錢你就買,歡喜甘願,自己的錢怎麼花用不著別人來碎嘴的,對我而言他很實用,非常實用,我也喜歡,喜歡到沒有他我會不想出門,我也可以把他穿的好看,那麼,這樣子就可以了。
    IMG_9228ac41c4d84595191a61f111885ed3c2e307eea2f6
  • Daks:一樣是賣風衣聞名的另一家,至今也己經有了122年的歷史,是當今Elizabeth II的愛牌之一,品質精良,說實在的我覺他正統的英倫風格不輸burberry,而且他和皇室也有很悠久的淵源,若你覺得burberry己被大家穿的滿街都是,Daks會是你的另一個好選擇,當年木村拓栽在日劇華麗一族之一穿的就是daks。
    EN14_001
  • Aquascutum: 英國風衣前三強之第三家,不分名次哦,單就我想到的順序而己,三家真的要比起來,其實aquascutum的起家是最早的,比burberry還要早了五年左右,而且這個名字就是防水的意思,但論行銷還是burberry比較厲害,不過他家的東西也很棒,我曾在他的櫃上看上一件navy色的風衣,低調好看質感很好,讓我非常非常的surprise,完全符合我想要的樣子,價錢也很漂亮,很可惜沒有我的尺寸,相當扼腕,不過可惜的是這個品牌在2012年己經出售給中國,基本上這個動作就等於是在我心中永遠的出局了。
  • Barbour: 這也是個很老的品牌,一樣是皇室認証,(大家千萬不要有皇室認証迷思,有皇室認証是很好沒錯,沒有的不代表他是爛貨,而且有皇室認証多半價錢都很驚人,因為皇室和貴族偏好數十年穿一件然後不停送修這一口的,愈陳舊愈有味道)創辦人因為是在英國牧場長大,大家就知道他做的外套很能對付英國的惡劣天氣(是說到底英國天氣是有多糟? 我明明就覺還好,沒有美加糟,說的英國背這個黑鍋背了好幾百年實在是…)他最有名的就是上蠟的外套,而且買一次終生服務,可以一直送回去維修和reproofing.
  • Mackintosh:身為一個風衣的始祖,他開始設計製作風衣時,Aquascutum和Burberry還不知道在哪裡,這個最早的風衣老品牌在歷經了起落,幾乎被大家遺忘之後,2007年開始這個品牌被日本買走,然後重新在日本生產,現在以一種重新的面貌出現在大家面前,在倫敦和日本東京各有一間店,喜歡什麼? 上網看看吧!日本和英國合體製作的風衣一樣是品質和品味的保証~
    http://mackintosh.com/look-women/
  • Dunhill:Dunhill算是讓我對於台灣的buyer再次失望絶頂的一個品牌,台灣buyer號稱天下無敵(的沒品味),世上再好的品牌,他們代理進台灣,都有本事把人家collection裡最醜的東西拿回來賣(我真的很想瘋狂拿餅乾盒鐵蓋狂打他們這些buyer 的頭),把台灣消費者都當審美白痴,所以造就台灣的很多品牌明明在國外很年輕很有質感,來到台灣都變成阿伯阿母在穿的,dunhill就是一例,所以我一定要為他正名一下,來英國,去看看人家最原始正統的dunhill,明明就都是質男在穿的~而且他真的可以讓你感受到什麼叫做英國的紳士,懷舊,陽剛但是依然優雅。
    dunhill1 2-hugh-jackman-montblanc-timepieces-trendhunterseyeAlfred-Dunhill-flagship-store-Shanghai
  • Paul Smith:他應該是最彩色的英國紳士品牌,大家都知道的! British humor! lol
  • Vivienne Westwood: 這位阿姨在我還國高中的年代幾乎是橫掃千軍,紅的不得了,我看我好多同學存錢存的要死要活也要買一件她的東西,阿姨今日雖然年紀有一些,不過還是挺行的,至於有什麼好買,我每次看我朋友們都買不一樣的東西,有包包有耳環有項鍊~所以大家喜歡可以靠櫃去瞧瞧
  • Alexander McQueen:鬼才雖己逝世,但精神不死,他的骷髏頭scarf至今還是賣的很好
  • Joseph:非常低調的品牌,看不到任何logo,很簡單的衣服,但不簡單的cutting和質料,是VB (Victoria Buckham)的愛牌,時不時愛穿著她家的黑色褲子趴趴走。
  • Reiss:當年去英國念書時,非常有品味的Phoebe和George就跟我介紹過一些英國的品牌,這是其中之一,果不然我後來深深的陷入Reiss之中迷戀不己,材質好,價錢偏中高,這幾年英國的凱特王妃也很愛,幾乎她有穿出來亮相的衣服當天立即就會全英賣到缺貨,full px我買不太下手,都等打折去搶,而且動作要很快,因為英國女生自己也超愛這個品牌,她們動作會比你還快的,嘿嘿~
    KATE-MIDDLETON-REISSimage
  • Pringle of Scotland: 大家熟知蘇格蘭的羊毛相當的有名,所以造就這個品牌,他的菱格毛衣是最有名的。
  • Ted Baker:英國的Ted Baker和台灣很不一樣,這個品牌在英國本土很受歡迎,東西很多,品項之齊幾乎是什麼都有,價錢也算中等,不是太貴,而且不只衣服,連什麼眼鏡,手錶,香水之類的週邊配件也都一應俱全,是說凱特王妃真的是很支持英國本土品牌,她也穿過好幾條他家的裙子亮相過。
  • All Saints:大家最記得的應該是他數十年如一日的門面,就一整面牆的縫衣機,他的東西走那種有點東倫敦舊舊的感覺,很頽廢又叛逆,其實他的設計很不錯,有些東西好解構式,特別是那種wrap式的外套和皮衣我很喜歡,就他的陳列和佈置我不喜歡,價錢中偏高,顏色以黑白為主。
  • Fred Perry:和burberry一樣,為日本有獨立創造一條日本的商品線(到底為什麼日本人喜歡這樣子玩我百思不得其解,因為品牌精神在日本線中完全沒有得到發揮),你去Wimbledon時都可以看到他的銅像哦,因為他是由原本生產運動服在先,便服在後,算是名人行銷很成功的案例,大家都喜歡他,會喜歡他穿的衣服和用品等,這種手法到今天依然適用,而英國的fred perry真的非常具有名人貴族氣息的便服,就是網球的那種調調.
  • Thomas Pink:英國有一個區塊在倫敦Liverpool train station附近,叫做Jermyn street/ Savile Row,這個區塊大家如果有看過電影Kingsman(金牌特務,英國的特務都特別優雅吔,你看007,你看Kingsman,哪個不是優雅的讓人心醉神迷?和美國系列的就是不一樣啊,雖然我也喜歡Jason Bourne,但是這些該死的英國特務每個都說的一口英國腔就算了,還這麼會穿,真的不是那些美國人可以比的上的啊,好看成這樣子到底是想要怎麼樣啊(臉紅狂怒)
    colinfirth-kingsman_zpst80pvjlw(有關於Jermyn street/Savilw Row這塊紳士製造區我到時有時間另外開文做介紹,這塊是倫敦打造完美英國紳士形像的終極區域,我常說歐亞的男人就是這麼大的不同,凡是男人,真的都需要來這裡走走看看,看看紳士二個字很好寫但好不好做,歐洲男人在打造面子和外表之上的細瑣,在這裡都有,足以讓你大開眼界,看完人家原來這麼費工的在整理自己之後,心裡都會浮上一股羞愧啊~)一定要就此先打住,要不然我就西裝控,一說到kingsman這個和Jermyn st我就沒完沒了了。這塊靜待下集分曉。咳咳咳~回到主題,thomas pink是專門製造襯衫和一些領結等配件的,男女都有,定價約在GBP90左右一件,不算是真的太便宜,但是一件可以穿很久耶,而且他可是英國非常有名的shirt maker,他的材質真的很不錯,而且設計也不古板,再加上手藝很好,實在沒有不買好東西的理由,是吧,這個品牌其實很年輕,在2001 年時被LVMH收編旗下。(這種是我的菜,己帥昏)
    TP_Jermyn-St-Image_450x638px
  • Jigsaw: 一樣是個英國品牌的衣服,男生女生都有,有不少小東西,質感也不錯,我想英國品牌最讓我心水的就是她們動不動就有很多很適合dress up的衣服,換點小東西就可直接去party 了
  • Jaeger:老實說,Jigsaw, Jaeger, Reiss, HOBBS這些品牌都有一點點類似,價錢基本上是Reiss>Jaeger>HOBBS=Jigsaw,但我個品牌都蠻喜歡的,很容易挑到好貨,都很帶有英式優雅的幾個品牌
  • Coast:這家最有名的就是裙子,不過有時有些裙子看起來蠻成熟的,因為老外其實都比較大人樣子,難聽一點就是比較臭老的意思,哈,不過若你需要找一些比較稳重的東西的話,這裡是好選擇,再者,我在這裡時常找到一些紗裙和超級澎裙我可以穿去吃喜酒的,所以大家也可以参考一下。
  • The White Company (Home wear,家飾,香氛):這是一間複合式的東西,可以由香氛買到家用品,買到床單到睡衣到外衣都有,外衣較少,但有不少配件我很喜歡,香氛和家飾類的東西我也特別的愛,上回和Ashley一起去就大買,買了好幾大袋回家,有些英國的飯店也會用他家的東西當貝品,所以想當然也有一些沐浴乳啦,洗髮精之類的東西囉,還有身體乳等
  • Laura Ashley (也有混合home wear,家飾,香氛)等同The white company,也是由外衣賣到床單,賣到連家具的都有,國民愛牌
  • Hawes&Curtis:倫敦其實做襯衫的工坊真的不知有多少家,這也是其中的一家,他也是1913就有的百年老店,先前介紹的Thomas Pink相對平價一點點,不過這些襯衫店都有一個共同的特色,就是在特賣打折時,原價九十,一百的襯衫一件都很有可能只要二三十塊就可以買到了,所以大家若在打折期間來到倫敦或英國,真的要好好把握機會狂買襯衫給你的男人啊,又體面又不傷荷包,他穿出門又超級有品味,被人家歐露了你滿臉是光啊~
  • Karen Millen:有外套,有風衣,有包包有牛仔褲什麼都有,我個人喜歡他的blazer
  • Nicole Farhi:能見度相對沒有這麼高,有一點類似Reiss那路線的,所以我說reiss真是這類品牌裡最好運的一個了啊~品項也不少,由包到褲子到外套,背心等等全都有
  • Austin Reed:皇室加持,專做訂製服!很推他家的外套和女生的西外,超級推!!
  • Berk (cashmere):創立於1961年的品牌,專賣cashmere的東西,有毛衣有配件也有scarf 等東西,cashmere本來就不是便宜的東西,在英國真的要買到羊毛和cashmere的東西很簡單啊啊啊啊,他在年代久遠的話burlington 拱郎裡有店,想要體驗歐洲迴廊的可以去。
  • MUUBAA: 每個人的人生中都要有一件皮衣,我曾看過一個很有趣的比諭,他們說一件上等的皮衣就像是每個女人的小三,妳要花很多的錢和心力去維護他(笑),英國的muubaa我想是所有的皮衣控永遠都不會漏掉的品牌~若有機會得到一件,千萬別放手啊啊啊啊,她現在可是好萊塢的搶手貨呢!
    muubaa-leather-jacket-b

鞋類

  • Jimmy Choo:Jimmy Choo的鞋子也是相當有名的,而且他比起Louboutin就是比較好走一些,紅底鞋本來就不是拿來走路的,她是藝術品,相對Jimmy choo就比較實用,來英國,愛漂亮的女生其實除了她的鞋可以買,她的手拿包也是一絶的~
  • Clarks:這個應該每次去英國時,大人們最愛的品牌了,而且一買就是四五六七八雙,英國的Clarks很便宜,種類又多,是每個去英國的大人們似乎都必買的伴手,哈哈
  • Russell&Bromley: 一個英國專門賣包包和鞋子的品牌,價錢中等,只有包和鞋,有些款式可能我們會覺有一點點成熟,但他家的靴子和高跟鞋算是很有味道的。
  • Church’s:百年老品牌的鞋子,男鞋女鞋都有,非常的classic的一個老品牌,質精價錢公道
  • Hunter: 這個應該不用再多做介紹了吧,在台灣紅到翻過去了,常下雨的台灣,很需要一雙好的雨靴啊
  • Dr.Martin:這馬汀鞋算是歷久彌新的,很厲害,就這麼幾款鞋子也可以賣到現在,但你不得不說他真的很耐穿吔,而且懂配的人真的就是很有本事把他那個調調穿出來。
  • Loake:英國著名的百年手工鞋子品牌,1880 年時就己有這個品牌,他最著名的是雖然是手工鞋,但看起來卻不老氣,不是太正式,比較活潑的感覺,價錢不是高端的那一種,所以我常介紹大家初入手工鞋坑的人可以用這家來做入門。
  • London sole/ French sole:本人瘋狂大愛芭蕾舞鞋,這種芭蕾舞鞋我平均一次買就是四五雙,可以穿上個二年左右,一定要推荐給大家,非常非常非常的喜歡啊~

箱包皮件類

  • Mulberry:我很喜歡Mulberry,前幾年在芬蘭時買了一個bayswater shoulder到現在還在背,下圖充份反映我是有多麼的支持英國品牌,包包是Mulberry,大衣和scarf是burberry 哈哈哈,又是一個方包啦,不過你真的得說mulberry即使不如LV這麼廣為人知,不如Hermes, Chanel這麼優雅,但他仍然是英國工匠手工的作品,而且,那個皮真的很耐操,本人對於耐操不太需要保養的東西就是特別心水啊~(考慮下次再買一個bayswater小型的)
    IMG_7015
  • Aspinal of London:今年夏天新開發的包包品牌,喜歡非常,每天提小酒紅出門我爸都要說一次:她真的怎麼長的這麼漂亮啊~文章介紹在此
    Optimized-2-7
  • Anya Hindmarch:這個也是不需要太多介紹的,我本來覺這品牌稍落了,不過這幾年凱特王妃把他家的晚宴手拿包拿的真的是可圈可點,所以大家還是可以多少看一下哦
  • Cambridge Satchel:俗名劍橋包,本來是個英國媽媽要替小朋友做的書包,沒有想到大受歡迎,今年我也買了一個traveler的包,我有發現本人偏好有提把又有肩背帶可以cross body的包包啊~若是方型又更加分。那時買回來本來想要拍照,結果意外看到這個女生怎麼把這個包拍到滿分了,所以覺自己撈到寶,非常得意(包包後來回來被某個恐佈份子好友劫去買走了,結果這季沒有酒紅色了?????????下趟去劍橋再問能不能再做一個酒紅色賣我~大哭~~)
    18853665531_db2cdb68af_o 091815CambridgeSatchel-SmTrav5579a860eb260e510b3ab720_cambridge-satchel-company-store-02
  • Global Trotter:行李箱不是只有Rimowa(我實在很想嘲笑一下連Rimowa都有仿的了,租的己經很可笑現在居然還有類Rimowa箱,這到底哪招,好多人連箱子都要拉很類Rimowa的款式,實在看了很不屑,台灣人沒屁股也要跟人家吃這種藥的愛跟風習慣實在令人不恥,一咖箱子都要買到這種地步,說真的實在很無言),這家行李箱可能很多人看過但不知道他是哪家,哪國來的,今天告訴你,他是手工製造英國箱,現任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最愛的行李箱。
    globe-trotter-luggage-270x424
  • Radley:我們不少學生去到英國會買他家的包,很可愛的一隻梗犬的logo,皮革乾淨例落,顏色鮮艷明亮,而且價錢不高,是個青少年和少女可以投資的好東西,彰顯即使年紀小依然可以有品味。
  • Grafea:  全手工製做的後背包,全皮的哦,而且男生女生都可以背,我覺挺時髦的,先前在一些snap之中很常可以見到,後來有陣子我有好幾個朋友不約而同在問我這個品牌,我想說怎麼忽然這個詢問度這麼高,原來是有K劇的女星聽說背了上電視來著。
  • Sophie Hulme : 這是個新崛起的品牌,2011年才成立的新銳品牌,若對這類品牌有興趣,我一向都推荐去逛Heavy Nicolas,因為他們常常眼光很好,會挑一些還沒有大紅大紫,有潛力的設計師的品牌在自家店裡販售,2011年才創的這個SH在這二年相當的紅,連台灣的Level 6ix也都有挑一些她家的貨進來賣,皮質是他家很自豪的點,因為所有的皮質都來自義大利,(義大利的皮就是沒話說,當年我在澳洲買的獨立小店也是)設計師是個可愛的英國人,設計在英國,但製造是在較低工資的hungry,很少有折扣,算是還蠻值得投資的。今年這個品牌在英國大紅,就因為英國首相在中國習大大帶了他老婆去英國咩,英國官方除了送Mulberry之外還送了SH的東西給她。。。。所以紅到翻天~
    072015-kate-hudson-bag-lead 126820039 alice_TA_zps499e3e9a d35dd7baee1c31c1e5 sophie-hulme-albion-box-tote-bag-p804663-1976415_zoom
  • Meli Melo: 這個品牌其實到今年正好走入第十年,但是在過去的十年之內她都不是相當的有名,這二年來很多超模,還有Olivia Palamo以及像英國凱特王妃等都不約而同的拎她家的包出街,所以我們才會很後知後覺的看到,啊,原來英國還有一個品牌叫meli melo啊,她的皮質相對起Sophie Hulme的軟一些,而且很多多功能的暗袋,口袋等,喜歡軟軟的袋子的人很適合去她家走走看看。
    41ad6d7269caf841f9dfb5e4ca2476c9

美容保養類

  • Tangle Teezer: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之凱特王妃的梳子,我在英航上包了二支,非常好用,一支才gbp12,後來回英國又連續買了好幾支送家人。
  • The Body Shop:這個我想不用推了,因為大家都知道。
  • Lush:本人愛,大愛,很愛,一塊泡澡球才gbp3,每次去都狂買個三四百塊禮盒和沐浴球,天天泡到心情之好無可言諭,送禮自用二相宜啊。
  • Neal’s Yard:現在台灣好像也有引進這品牌了,他原本是在柯芬園裡的一間有機的小店,那裡實在改造的太成功了,這品牌也跟著聲名大躁,多年過去再回到那裡,依然人聲頂沸,幾家很棒的咖啡店開在隔壁,就只有更熱鬧了啊。
  • Toni&Guy: 和維達沙宣一樣知名的髮型沙龍,自己旗下產品更是出名。
  • Crabtree:本人是腦殘死忠粉絲,summer hill,Rose以及fresh meadow我有全系列,由沐浴乳買到身體乳到香水,洗衣服水等等等,全套香味堆到最高點。
  • Molton Brown:這個也是很有名的,在一些五星的百貨裡或華航以前頭等艙都有送molton brown的東西,他在英國不算太貴,就算真的貴,若下回要送人,至少一罐洗手乳我們都還買的起啦(笑)
  • Jo Malon:這個品牌其實真的不便宜,但我不知為什麼在台灣最近紅到一個不行,每趟去英國我都有代買不完的jo malon,所以這也算是不用介紹的一個啦。
  • Ciate:指甲油指甲油~他就是指甲油~
  • EVE LOM:在台灣似乎是沒有,但他的一款cleaner 100ml才GBP55,又超級好用,和我的植村秀cleaning oil同列我的最愛,有點像油類的東西,然後要用他搭配的小棉布來擦拭,臉要是乾的,然後放手心畫開,他會變成油類的東西,很神奇的,買這罐時門巿的小姐有教我淋巴排毒的方式,所以可以當按摩油來用,不過我推荐過幾次給我一些朋友,她們都不太習慣這種方式,不過還是我會很像品牌大使一般的推荐~(笑)
    Eve-Lom-Cleanser-100ml-e1335471617802
  • Culpeper (Herbal):沐浴乳和各類的香氛的專有品牌,相當英國的調調,有一點像Crabtree,不過他可是比crabtree老上很多啊,其創辦人Nicolas Culpeper可是1616 出生的狠角色,是個對香草非常了解的專家,而且他懂用香草來替人治各式症頭,在都鐸的年代,他是保養品的先驅和佼佼者~
  • Floris perfume:是英國的heritage的商店之一,很老很老的店,算是英國香水的代表,Jo malon在他面前還算不上個東西(笑)
  • Remedies:全天然的精油保養品,缺點是罐子都是重的要死的玻璃製的,但東西很棒,特別是玫瑰系列,我玫瑰控沒有辦法。(笑)

珠寶/配件/其他

  • Symython:文具代表,大部份的東西都可以monograming,這點是很吸引人的,而且我對於文具有一種很不妥協的態度,這是很私人的東西,好不好寫,好不好用自己最知道,我對書寫有高標準的需求,而他真的真的可以完全的收服我啊。
  • Wedgwood:chin的英式代表,即使己經收了很多店,但那些骨瓷杯盤的瘋狂愛好者才不會理會,I have to admit我真的很想把整間店包回家。
  • Asprey:英國皇室的很多珠寶,皇冠等都他家做的,若您富可敵國,他是您的好選擇。

High Street Fashion:接下來就來說一些比較沒有這麼高價錢的英國品牌,否則大家誤以為來個英國,可能沒有帶個二三百萬是買不到東西的,哪有,人家我們也有平價品牌呢

  • Top Shop/ Top man:英國街頭的代表,幾乎所有的英國女生,男生,青少年都視topshop為一個不得不去的品牌,要找衣服,去這裡絶不會錯,他曾很久之前進來過台灣,但風俗民情不合,很快又退出了,我只能說這真的是文化不同,英國人成天clubbing的,年青人來這裡真的很好找衣服,在所有的平價speed fashion之中他算價錢中等,若你有學生証,可以直接打九折,就不用再去辦退稅了,多棒。
  • River Island:價錢低,東西要挑,一樣是青少年的品牌,我很難去對這些品牌真的寫些什麼,因為我只能推荐這些,但我幾乎不買,因為im not teen age anymore(阿姨淚奔了啊)
  • Primark:所有的學生,特別國高中生來到英國都會指定要買的品牌,低價到不可思議,很多東西都是一塊,二塊,一雙鞋子三塊五塊,腰帶一塊,衣服十塊,之類的,學生在裡面可以鬼混一整個下午然後手提個七八袋回家。
  • Warehouse:稍為淑女風一些的品牌,我買過好幾件風衣和帽子,可以挑挑。
  • Jack Wills:最近這二年學生大力推荐我的品牌。我繞了好幾圈,東西色彩鮮艷,可惜不是我的調調,我比較喜歡沉稳一些的顏色如burgundy, navy, white, black ,但很適合年青人。
  • Superdry:算是我放的這分類裡最廣為人知的代表,一件帽T GBP70起跳,外套要一百多GBP起跳,包包,腰帶,鞋子和一些配件等都很齊,幾乎不太打折,了不起一年一二次而己,售貨的成交機會之大你無法想像,我個人代買superdry算經驗瘋富,但我卻沒有買過任何一件,因為我穿起來肩太窄,不好看。
  • Next:要挑,有些東西很阿姨,但有些東西卻又莫名的好看。
  • Oasis:之前台灣也有的品牌,好像退出了,蠻英國country風格的
  • FCUK (French Connection United Kingdom):請不要把他誤和髒話放在一起,仔細看他的縮寫,人家是french connection,所以衣服類雖然是來自英國,但帶有一些比較法式風格的味道,算是所有的speed fashion 之中我最愛的一個。
  • New Look:我覺風格很年輕,簡直像青少年在穿,但蕾哈納姐姐很愛,常常穿著出街,在英國high st上也是很受歡迎的
  • Miss Selfridges;很lady 的一個小女生品牌
  • monsoon: 我覺他帶有一種很特別的混合的異國風情,說不上來,有一點神祕,在英國high st上也很常見,若你喜歡三毛流浪的那股調調,可能會適合你哦~~不要問我從哪裡來~~(唱)
  • Fat Face: 我也喜歡胖臉,他也是什麼都有,男的女生到小朋友的都有,外套到睡衣都賣,價錢中等,但是品質也不錯,算cp值蠻高的。
  • Cath Kidston:其實是賣包的,也有賣一些home wear,我想了半天決定把他放在high st的這一欄,因為我們每趟去英國,這是大家必然會下手買的東西,而且我們常在打折時買了好多好多,連Jamie Olivier自己都超愛用,大男人用一樣不奇怪,還很有英國風情,哈哈哈

 

最後推荐一些伴手類的東西,上面介紹的都是衣物類,包,鞋等居多,讓大家去英國有一些概念我們不是只有那幾個品牌可以買,那上面的東西都是買給自己的,若要送人,看交情,一般來說下面這些小東西由一個幾塊錢到一百GBP的range都有,大家可以自己憑交情來決定伴手禮的價錢

  • Harrods,特別是美食區和專門的紀念品區,熊和手袋最多人買。
  • Twinings
  • PG:我有綽號叫Miss PG的,我一年要幹掉好幾大筒的PG,一天不泡我就全身發養,奇怪無比啊
  • Walkers餅乾
  • Mark&Spenser
  • Scotland Whiskey
  • Scotland格子裙
  • Scotland的wool, cashmere製品
  • Fortum &Mason
  • Whittard
  • Crabtree
  • Yorkshire 茶
  • Hotel Chocolate
  • The tea house
  • 各大景點的gift shop
  • 紅色雙層巴士,紅色電話亭等的紀念品
  • 任何印有英國米字旗的東西
  • 倫敦tube的紀念Oyster card
  • Vaseline的護唇膏
  • 地圖

希望大家來英國都買的開心哦~!!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討論。

 

作者

ivyheartny

Taipei x NYC x London x Suzhou x Tours x Montpelier x PARIS 由台北到美國紐約念書後再轉往英國念譯研所,在中國做了二年的口譯後,決定投入自己熱愛的產業,帶著一種文化外交的使命! 認為旅行和閱讀一樣是一輩子的事,酷愛歷史,閱讀,語言,以及飛行!! 重度迷戀紐約,有溫度的書寫,F1以及爵士樂,覺得缺少咖啡和書則人生無味,缺少旅行則是世界末日!!!! 個性說走就走絶不猶豫,青春都在趕飛機,在不同城巿之間東張西望以及研究各國社會行為學中度過。 走過超過 200 個城巿,60多個國家,自己的老靈魂是標準的白天紐約晚上巴黎。 目前是Freelancer,現落腳於巴黎。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