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Day 6: 六本木。汐留


貼心小提醒:wordpress的相片都會自動縮的小小的,你可以單點每一張相片,都會變大張囉~

今天的行程,決定來去六本木,不過六本木可以待的時間遠遠的超出了我的預計,我們整整在那裡待了一整天,而且還很多東西沒有逛到,根本逛不完。

一早去了六本木,就如同大家所知,東京這麼多可以看高樓風景的地方,最不容錯過的地方,就是六本木!

IMG_6713

六本木就如同台北的信義計畫區,似乎大家都把這裡當成是時尚的標綕,似乎可以在這裡吃飯,上班,就是時髦的象徵,(東京人怎麼想我不知道,但我個人是覺還好,就如同在台北信義區上班我只覺得吃東西會很辛苦,因為很貴,信義區就是連雞旦糕,紅豆餅或even 水餃都比別的地方貴,飯都比較少,我大胃王沒有辦法,食量和那些台北女生只吸空氣的比起來我實在是豬一條,但我很享受做一條開心享受美食的豬啊)

所以以我爸這種不管怎麼樣都要上去的個性,我們當然就是付了錢上去了,他是聯票,你還可以拿票根去参觀美術館(還好不用錢,裡面的東西我沒有美學素養啊,什麼都看不懂,我陪我爸媽坐在一支影片前面,足足有快十多分鐘,就record一個chef一直用俐落的刀法在準備食材,chef是看起來很厲害,但一直看他前置準備,誰可以告訴我這是藝術在哪裡. LOL)

我在六本木的information centre問了一大堆的問題,老實說我六本木不熟,所以在那裡的info centre問了好多問題,小姐也很熱情,一直笑笑的回答我所有的問題,英文還算流利,雖然帶著很重的日本腔(一路上遇到唯一沒有日本腔的english speaker就只有在銀座的abercrombie裡,她用英文回我時,我內心真的放起大煙火外加大鬆一口氣,有一種終於有一個english speaker without any accent)

IMG_6722

就小姐告訴我們,隔壁有一個Xmas market,然後這裡晚上五點後開始會點燈,會很漂亮~

IMG_6778

今天本來有和Richard有約,要去池袋吃Herbs,結果後來我在這裡也有發現一間,立馬打電話改地點改到這裡來吃,就不用再跑過去了。

我們上去展望台,我可以理解為什麼林氏壁說這裡即使要付錢還是很值得上來,真的比起之前我們去的晴空塔,新宿都廳等等,這裡真的視野很棒,是真的很值得~

我們在這個展望台上花了不少時間,我爸媽還逛到都走散了,我媽還用那個破爛單字英文在和門口小姐比手畫腳

IMG_6731 IMG_6723 IMG_6736 IMG_6738

後來我們也去逛了那個美術館,雖然真的看不懂點在哪裡,所以晃了一圈就下來了,我喜歡逛宮殿和看景點多過博物館和美術館,話說如此,世上前幾大博物館我早就全數收集完了
1。紐約大都會博物館
2。倫敦大英博物館
3。巴黎羅浮宮
4。西班牙普拉多美術館
5。台灣故宮(這個我去了大約有三十次了)
6。北京紫京城

(我很喜歡收集這些有的沒有的,包括我己經收集完全世界的迪士尼樂園,世上幾大很重要的跨年我還好像還有雪梨還沒去,其他都去了,希望我未來的目標是收集主要城巿房產,紐約倫敦巴黎各一間房聽起來比較屌)hahaha

我比較擔心的在六本木的部份,依然是吃,因為我查到的幾家不錯的餐廳,有的遠在中城,由我們在的六本木hill走到中城年輕人還要走上十多分,那我還帶著二個老人家怎麼辦?

所以我們在下面這裡晃啊晃的,我還是腦子一片空白不知道要吃什麼,結果我爸就這樣子看到一間L’atelier de Robuchon,Robuchon我目前只有吃過他的下午茶,還沒有吃過他的餐點,我爸顯然不太想走太遠,只好硬著頭皮內心尖叫的走進去。

他的中午的set是¥2.900/¥3.950/¥6.300再加一成的服務費(對,你沒看錯,大名遠播的Robuchon居然有這麼親民的價位,我想應該是商業午餐的關係,因為晚餐的mesu我看就是有到13200日幣的價錢(其實以二星米其林的ranking來說,他算很親民的價錢了)

我怎麼拍都拍不出那種黑紅很美的感覺,所以由網路上抓了幾張來給大家看,(下面三張是網路抓來的哦,我買面包都來不及了,哈哈)我不是懂吃的人,要用華美的辭藻堆出那米其林二星有多好吃我是不會,因為我實在不會形容吃的,不過他整體服務,deco等我都有喜歡,我爸媽也不是懂法國菜的人,我更不可能在進去之前跟他們說 [這是米其林二星,很貴的法國菜哦] 這類的白目話,所以就讓他們自在就好(有拉,一進去就有感覺到,一直問我:是不是很貴?好像很高級)

SAMSUNG DSC_9285 DSC03209

最讓我爸歐露的就是隔壁的面包店了,我爸吃完中餐意猶味盡還要求我去附設的面包店提了幾個面包和可頌等,給他當下午茶或是明天早餐,結果這可頌得我爸超級歡心,天氣這麼冷,面包沒有變硬,雖然冷了,但是我爸下午吃就說沒有變硬,很好吃,另一個留到隔天早上才當早餐吃,居然還是一樣鬆軟,自這天起我爸像跌入可頌的美夢,走到哪裡都問我:這裡有沒有在賣可頌?

我爸對日本的面包都很好評價,小由一般面包店,到7-11隨便買的紅豆面包,一打開鬼叫說怎麼紅豆這麼多,好綿之類的,我笑他根本是食尚玩家的那二個主持人鬼上身,是有這麼誇張嗎?

不過他還真的很喜歡吃東京的面包,幾乎照單全收,沒有一個說不好吃,其中robuchon的最得他心(阿拔,女兒聽懂你暗示了,我會努力工作的)

後來吃完,由門口走出來我們就看到那個Xmas market,和歐洲的比起來當然小多了,不過氣氛很足,而且真的也有很多東西可以逛,我點了杯濃湯給爸媽,我自己點了二杯的熱紅酒,讓他們坐下來在那裡看人走來走去,也開心也很滿足。

IMG_6749 IMG_6747 IMG_6743 IMG_6741

下午和Richard約了要去吃Herbs,這個紅遍全日本的旦糕店還開到紐約去了,他的鮮奶油讓我念念不完了,所以我們今天就約在Herbs,後來讓爸媽自己在六本木hill裡的店走走逛逛,而我跑去排herbs(相信我,由一早開始就排隊人沒有少過,永遠都在排,所以我只好讓他們去逛街我先去排,否則等Richard來我們肯定又要不知道多久,不如我先自己去排),還好richard準時出現,我們二個打屁時間倒是過的很快,但裡面的位置實在太難等,最後我們拿了外面的位置,有毛毯可以蓋,而且我們四個人話沒停過(要找到這麼健談的我想也是不多,哈)所以倒也不覺真的有多冷

IMG_6752  IMG_6754 IMG_6756 IMG_6758

食物一樣沒話說,那個鮮奶油真的很得我心,雖然說台灣的紅葉依然輸他一些,但不論紅葉或herbs的鮮奶油真的都很好吃,我幾乎全吃光,我們點的都是很經典的水果,草莓旦糕和千層派等等,真的沒話說啊~~~(現在寫一寫又很想吃)

IMG_6753

吃完跑去上面,正好BMW在做活動,無料(免費),你可以選你喜歡的頭套,然後站在背景前,他們同時有六到八台的攝影機對著你,替你拍照,然後合成,會直接做成很可愛的卡片,還會直接寄到你email裡去,你一點就直接可以看到,超貼心~

IMG_6762 IMG_6772

我們一路由二點打屁到五點半才走,有夠會扯,真的是我們一家都愛扯旦,哈,後來我們走路就去後面最有名的那條街看xmas light,這實在很妙,取景這些相片最好的點就在斑馬線中間,對,你沒有聽錯,所以斑馬線其實沒有人真的要過馬路,警察一調green light,所有的人都跑到路中間在狂拍照,超級瘋狂又好笑,然後時間一到,所有的人退回二邊馬路邊,green light on,就又跑到路中間又是一陣大狂照,大家笑成一團))))我們每個人都玩瘋了,覺得實在太妙了

IMG_6776

IMG_6795 IMG_6791 IMG_6793 IMG_6796 IMG_6797

而且我們又遇到正好整點會換燈的時間,燈色由white/blue轉成red,很美,真的很美,燈一轉色,整條馬路忽然換了另一種感覺,大家驚呼不己,然後配合的又是一陣沒完沒了的快門聲。

IMG_6807

IMG_6802

六本木實在太美,真的太美,我們那天去的表参道也很美,一路東京玩到第六天了,每天的東京晚上和白天都給我們不同的驚喜,真的很開心,之前來東京數次,但都不是holiday season,這回趁這個時間點來真的很對,因為東京幾乎九成以上的xmas light/ deco都只留到一月初左右,就會全部拆掉,很多其實過完xmas 1225就會開始拆,所以我真的很建議大家在這個時間來,因為很多很美的燈可以看,每天都有拍不完的相片。

IMG_6822 IMG_6824

拍完這裡後我們又跑去毛利庭園順便走走,然後我們本來想說回台場去拍彩虹大橋,但後來發現我們離汐留很近,所以不如去汐留看燈光秀好了,他的時間很密集,整個庭院擠的通通都是人,我真的很配服日本人佈置這些東西,真的真的相當有心,因為所有這幾天我們看的一大堆的xmas deco通通都沒有一個有跟我們收費的

看完汐留的燈光秀

IMG_6837 IMG_6839 IMG_6841 IMG_6856

心滿意足。回飯店~~~^_^

附上Robuchon六本木的網站:http://www.robuchon.jp/ 若和我們一樣沒有預約,可以進去試試運氣,我覺不難等。

作者

ivyheartny

Taipei x NYC x London x Suzhou x Tours x Montpelier x PARIS 由台北到美國紐約念書後再轉往英國念譯研所,在中國做了二年的口譯後,決定投入自己熱愛的產業,帶著一種文化外交的使命! 認為旅行和閱讀一樣是一輩子的事,酷愛歷史,閱讀,語言,以及飛行!! 重度迷戀紐約,有溫度的書寫,F1以及爵士樂,覺得缺少咖啡和書則人生無味,缺少旅行則是世界末日!!!! 個性說走就走絶不猶豫,青春都在趕飛機,在不同城巿之間東張西望以及研究各國社會行為學中度過。 走過超過 200 個城巿,60多個國家,自己的老靈魂是標準的白天紐約晚上巴黎。 目前是Freelancer,現落腳於巴黎。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