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Day 2: 明治神宮。原宿。表参道。東京都廳


這些地方我都去過一次以上,

但帶爸媽來所以再去一次沒關係
但帶爸媽來所以再去一次沒關係
但帶爸媽來所以再去一次沒關係
很重要所以說三遍。

東京冷,和台北比起來真的冷,不過是乾冷,所以還好,出門前我爸媽擔心天氣擔心半天,女兒我出國征戰多年早就老神在在都沒在怕,還到出發前幾小時才在收行李(此為壞習慣,姐姐有練過,小朋友不要學)
(關於packing u can refer this: 如何打包

我這回真的沒在瞎說,真的是當天早上才在看要去哪,書打開一下子就看到明治神宮,二話不說~就往明治神宮出發!

(OS:老A,明啊在呷菜哦~)

IMG_6320 IMG_6323

我老娘這owl的後背包不知道哪次和我爸去約會時去買的,被壓扁了,可是臉就變的好好笑好可愛,哈哈

明治神宮的歷史背景可以自己去維基百科查,我也不是日本線導遊,就不在這裡吊書袋,哈哈,不過整個明治神宮我最有興趣的就是那個島居,我們都知道他是久久以前日本人由台灣運回去的,是全日本數一數二的大鳥居,所以看的很仔細!

IMG_6325

IMG_6329

在這裡一樣看到有人結婚拍照,一樣在往賽錢箱裡拼命扔錢,和我以前來的那幾次沒有什麼二樣,景物依舊人事以非(咦?誤用成語)

這趟來回家後整理相片發現沒有幾張相片有我吔,恩,我算過了,有39張有我哦!39張哦~~~(昏倒),幾乎全部都是爸媽,不過也沒所謂,我也沒有什麼記較,出門本來就爸媽才是重點,我根本是免費導遊外加人肉腳架

IMG_6336

明治神宮走出來後就是原宿車站,眼前就是頂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的表参道,二話不說,走~

什麼原宿,整個扔到腦後去,表参道怎麼聽都比較威。(根本是想要逛街看有什麼東西好買)

IMG_6345  IMG_6348

原宿只留下這張相片(對於出遊在外,我對他們真的萬分包容,想吃就吃想停就停,這張背影讓我自己很有感覺)

IMG_6343

表参道真的也是漂亮,我們先隨便繞進一間店去吃個中餐。話說吃飯是門很大的學問,特別是帶我這很標準的台灣胃袋的老爸,我媽還好搞定,平日帶我媽出門逛街她什麼都吃,中西都可,生冷不忌,但我爸可就不同,有個超級台灣味,每天正常要吃三餐,少量多餐而且不太吃冷的,動不動就愛湯湯水水,我這個假導遊每天照顧三餐是最花精神的,因為要讓他們天天吃到不一樣的東西,都要是熱的,新鮮的,而且要能符合他的胃口。

我們住的飯店我沒有買breakfast plan,所以每天早上的早餐都是我跑去買回來的,日本的鮮奶沒話說的讚,天天早上他們都要來一罐(話說我第一天早上也很逞強的灌了一盒鮮奶進肚子裡,結果我的明治神宮之旅變明治神宮廁所之旅,我一直都在拉肚子中度過,我爸媽二個人自己悠閒的去逛廟。。。)第二天開始我媽就禁止我再貪嘴灌鮮奶。

在表参道上什麼都好逛,而且日幣狂跌,YSL和歐洲一樣便宜,害我第一站就簡直要失守,我才買一條cartier double love,再買下去好嗎?而且我三月底還要去Paris。。。

有看到幾個日本的珠寶品牌,小小的細細的好漂亮,我這幾年迷上Rose gold,偏愛非常,幾乎身上的銀製品和鉑金製品全都拿了下來,全部改帶rose gold。

下午我們就在表参道裡找了一間咖啡店用下午茶,美其名是下午茶其實是強迫爸媽坐下來休息,免的再走下去走不了,老人家不能逞強,走行程不能貪多,景點比較重要,安排在上午,其他的逛街行程就看能走多少是多少,完全不勉強。

IMG_6353

接近黃昏時分,表参道上都開始點燈,漂亮非常。

IMG_6355

晚上帶他們去東京都廳去看free night view,新宿車站真的超大的,大到我在裡面迷路,後來還是有看到很漂亮的Xmas deco,只是這一天真的冷,特別是晚上的時候,我爸整個被風吹到起杜爛,回家一直泡在熱水裡嘴裡念我說很冷溜很冷溜。。。。

IMG_6370

IMG_6385 IMG_6381

至於我老娘,我覺她來日本就像我多年前第一次來東京一樣,血拼魂大醒,什麼都想買什麼都好可愛,你看~少女心又發作,我媽什麼都愛粉紅色,愛娃娃裝,娃娃鞋,結果女兒走歐美的調調,超級不日本。哈哈哈

IMG_6375

(我那永遠少女心的阿母,看看她女兒我何時有買過任何一個粉紅色包包?)

帶爸媽出門,老話一句:開心就好!想買什麼,就買吧!!

晚上把老爸老媽送回飯店我自己跑去上野找Kim,她現在在日本工作,之前來東京還和她住一起哩,這回來她也還在這裡,很久沒有看到她,快catch up一下,所以去了一蘭吃完又去friday小酌,hahaha

IMG_6398

作者

ivyheartny

Taipei x NYC x London x Suzhou x Tours x Montpelier x PARIS 由台北到美國紐約念書後再轉往英國念譯研所,在中國做了二年的口譯後,決定投入自己熱愛的產業,帶著一種文化外交的使命! 認為旅行和閱讀一樣是一輩子的事,酷愛歷史,閱讀,語言,以及飛行!! 重度迷戀紐約,有溫度的書寫,F1以及爵士樂,覺得缺少咖啡和書則人生無味,缺少旅行則是世界末日!!!! 個性說走就走絶不猶豫,青春都在趕飛機,在不同城巿之間東張西望以及研究各國社會行為學中度過。 走過超過 200 個城巿,60多個國家,自己的老靈魂是標準的白天紐約晚上巴黎。 目前是Freelancer,現落腳於巴黎。

發表留言